Click My Ads ^-^
Deep In My Heart
Follow | Dashboard

Navigator
未来,会是怎样? About Freebies Chit-Chat Linkies Entry
Credits
Basecode by : Wana
Edited by : LeeNak BluBluu
Help by : Rachel

积极的态度面对难题
-


拿破仑·希尔曾讲过这样一个故事,对我们每个人都极有启发。 


塞尔玛陪伴丈夫驻扎在一个沙漠的陆军基地里。 

丈夫奉命到沙漠里去演习, 她一个人留在陆 军的小铁皮房子里, 天气热得受不了——在仙人掌的阴影下也有华氏 125 度。 
她没有人可谈 天——身边只有墨西哥人和印第安人, 而他们不会说英语。 她非常难过, 于是就写信给父母, 说要丢开一切回家去。
她父亲的回信只有两行,这两行信却永远留在她心中,完全改变了她 的生活:两个人从牢中的铁窗望出去。 一个看到泥土, 一个却看到了星星。
塞尔玛一再读这封信,觉得非常惭愧。她决定要在沙漠中找到星星。 塞尔马开始和当地人交朋友,他们的反应使她非常惊奇,她对他们的纺织、陶器表示兴趣, 他们就把最喜欢但舍不得卖给观光客人的纺织品和陶器送给了她。
 塞尔玛研究那些引人入迷 的仙人掌和各种沙漠植物、物态,又学习了有关土拨鼠的知识。她观看沙漠日落,还寻找海 螺壳, 这些海螺壳是几万年前的, 这沙漠还是海洋时留下来的原来难以忍受的环境变成 了令人兴奋、留连忘返的奇景。
 是什么使这位女士内心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呢? 沙漠没有改变, 印第安人也没有改变, 但是这位女士的念头改变了, 心态改变了。 一念之差, 使她把原先认为恶劣的情况变为一生中最有意义的冒险。 她为发现新世界而兴奋不已, 并为 些写了一本书,以《快乐的城堡》为书名出版了。 


同一个学校,班主任的知识水平应该说没有明显的差异,差异很小。但这种很小的差异却往 往造成了教育效果的很大差异。 积极的教育心态容易使教育成功, 消极的教育心态必导致教 育失败.



在这方面应该说,我们有切实的体会.
教育行为开始前要换位思考

標籤:


Older Post | Newer Post